“红色瓷都”,镇巴佬的记忆

作者:江平 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17年05月10日 点击数:


QQ截图20170509164843.png


    景德镇,享誉世界的瓷都,盛产精美的瓷器、香飘四溢的茶叶,也有着传奇的红色故事。近日,昌江街道邀请市委党史办编撰科科长彭仁华走进“小巷讲堂”,为大家讲授“红色瓷都”——景德镇革命斗争史简介。


    讲座围绕大革命时期的景德镇、土地革命时期的景德镇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景德镇、景德镇革命斗争中的重要人物、景德镇的重要革命旧遗址等五个部分展开,讲述了景德镇的党组织从发展到壮大,一批老共产党人为了镇巴佬的解放浴血奋斗,流血牺牲。一段段催人泪下的历史、一张张熟悉模糊的照片、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,勾起了老一辈们对瓷都曾经的记忆,也让青年们对景德镇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。精彩的讲座让参与的听众们听的津津有味,博得了阵阵的掌声。


    刚入党不久的小黄表示,自己是一名刚入党不久的新党员,虽然在党员培训班上接受了党史教育,但对自己故乡的党史却知之甚少,今天的这一课让自己收获良多,对景德镇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自己将要以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为动力,努力工作,回馈社会,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,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。
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