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山街道:让“谢师宴”“升学宴”警钟长鸣

作者:佚名 来源: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: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:


为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,不断筑牢街居的反腐倡廉“防火墙”,织密基层遵守八项规定的安全网,近日,珠山区珠山街道纪工委根据景德镇市、珠山区廉政办《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“谢师宴”“升学宴”有关事项的通知》的工作要求,针对高考结束后大学录取高峰期的到来,部分家长陆陆续续举办的“谢师宴”“升学宴”活动;珠山街道全面部署严禁党员干部、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“谢师宴”“升学宴”专项排查、整治工作,确保街居党员干部、公职人员不出现违规违纪和变相违规违纪的事情发生。


在开展专项工作中,该街道召开全体街居干部大会,传达上级文件精神,纪工委通过“三个及时”提醒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在操办“谢师宴”“升学宴”过程中坚决做到“八个严禁”。及时摸底排查。该街道纪工委认真排查掌握街道党员干部子女升学、毕业情况,做到底数清,情况明。及时教育提醒。再次强调党员干部、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纪律要求,给有操办“谢师宴”“升学宴”想法者打预防针、敲警钟。及时监督管理。街道纪工委加强对党员干部、公职人员的教育、管理与监督,引导党员干部消除侥幸心理,确保不打擦边球,不碰高压线。

 

针对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,发生党员干部、公职人员违规操办、参与“升学宴”“谢师宴”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,街道纪工委明确表示发现一起,查处一起,问责一起,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,确保令行禁止。(侯景钰)


分享到:
下一篇:没有了